公务员要带好献血这个头

时间:2018-04-0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为缓解冬夏献血淡季临床用血矛盾,咸阳市在五年前就设立了公务员献血季,每年一、二、三月和七、八、九月为国家机关各单位公务员献血时间。公务员献血季引领时代风尚,备受称赞。
       “无偿献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公务员要带好献血这个头。”淳化县文体广电局优秀党员祁志龙说。
        献血无损健康,对临床患者又是极大帮助。虽然一家人都没有用过血,但祁志龙和在农业系统工作的爱人王小会坚持献血奉献爱心。尤其在冬夏血液最急缺的时候,淳化县开展公职人员集体无偿献血活动,祁志龙总是率先参加,宣传动员大家一块来献血。
        公务员献血不仅为社会树立新风尚做出表率,而且为下一代教育作出爱心榜样,祁志龙对此有深刻体会,在陕西经济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女儿不仅品学兼优,还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
        淳化县好久没有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了,祁志龙决定抽空前往咸阳市区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在农业局工作的好朋友罗征还没有献过血,祁志龙鼓励他一块进城献血奉献爱心。
         在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祁志龙第8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已经超过2000多毫升,罗征也第一次体会到了献血奉献爱心的快乐。当大家知道他们是公职人员时纷纷点赞,祁志龙说:“献血救人,公职人员理应走在最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