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的“探秘之旅”

时间:2018-04-03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周晓旸
小朋友们的“探秘之旅”

        3月30日上午,区政府机关幼儿园的老师、大班的小朋友以及孩子家长来到宁夏血液中心,探秘一袋爱心血液的“神奇之旅”。
        老师和小朋友们的探秘之旅从无偿献血科普馆开始。宁夏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简单有趣的话语深深地吸引着前来参观的老师、小朋友及家长们聆听输血发展史、血型的种类、血液小常识等内容。
        接着小朋友们又来到血型参比室、检验科参观。为了血液质量安全,这里是不能随便进入的,充满好奇的小朋友们只能隔着玻璃看一看。
        在成分制备科、供血服务科,前来参观的老师、小朋友及家长们不仅看到了从没见过的血液制备及储存的各种设备,还了解了不同血液制品的储存条件以及作用。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踊跃的回答问题,既长知识又有小礼物,高兴的不得了。

        老师、小朋友及家长大手牵小手,一同走上采血车,老师和家长挽起衣袖献爱心,小朋友们亲身感受血液从身体到小血袋的过程。

        看着爸爸、妈妈献血救人,小朋友们的自豪的说:“爸爸、妈妈是英雄,长大了我也要献血!”
       幼儿园的园长表示,作为老师和家长,就是要通过“血融万家、爱联天下——区政府幼儿园‘家园共育’参观宁夏血液中心的活动,一起努力来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