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建设 勇立潮头 中国输血协会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落户浙江省血液中心,胡伟同志为主任委员

时间:2017-05-10来源:输血协会作者:输血协会

 

为推动我国输血医学事业发展,开展行业发展规划与机构布局、资源配置等研究,经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成立中国输血协会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

2017年4月20日,在浙江省血液中心学术活动周暨“血液安全 健康中国”研讨会上,举行了隆重的中国输血协会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授牌暨主任委员聘任仪式。

中国输血协会秘书长戴苏娜同志在会上宣读了主任委员的任命决定,并批准浙江省血液中心作为该委员会的依托单位。同时,根据《中国输血协会章程》有关规定,经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聘任浙江省血液中心主任胡伟同志任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聘期三年。

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主要负责根据国家、地方社会经济和卫生事业发展规划与现状,开展采供血行业发展规划和机构布局的研究根据区域和地方采供血事业发展的需要,开展采供血机构建筑、流程、配套设施及相关资源配置要求研究;开展专业领域的人员培训,提供技术指导、咨询社会动员和科普宣传,充分利用网页、微信等公众信息平台提议和起草相关团体标准等。

在会上,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为中国输血协会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依托单位——浙江省血液中心授牌,并向胡伟同志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随着社会经济和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无偿献血事业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浙江省血液中心将以中国输血协会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落户浙江省血液中心为契机,恪守“依靠科技进步,保障用血安全、及时、合理、有效”的宗旨,树立“奉献、严谨、和谐、创新”的员工价值理念,勇于担当,不断深化改革,大力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开展采供血业务和输血研究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输血医学工作机制,积极推进血站行业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