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热血传承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学雷锋爱心献血活动

时间:2018-04-03来源:来宾市中心血站作者:覃国际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高校大学生良好的新形象, 3月26至28日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献血活动。活动得到学校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校爱心社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有355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85700毫升。
        上午10时,同学们已经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龙,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参加献血的同学有序的填写献血征询表、健康检查、血液初筛等,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其中有些同学是第一次献血,心里有些紧张与恐惧,医务人一一耐心解答:科学献血,无损健康;只要鼓起一点点的勇气,捐出这袋血也许就能挽救一位病患者的生命。听到这里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勇敢的伸出了手臂。
        无偿献血是一项伟大的公益事业,每一位献血者都很普通,但他们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平凡故事。也许他们感动不了中国,更感动不了世界。但他们可以用自己的真诚去感动身边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去拯救更多病患者宝贵的生命。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真情体现,每一滴血液,都是爱心的传递,用真诚与微笑去传播,让每一位志愿者都成为无偿献血宣传的火炬手。学校组织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同学们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偿献血,树立起当代大学生价值观新风尚,鼓励了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



市红会常务副会长徐东文(右一)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我是B型血


越南籍学生在献血


给同学递上一杯温水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表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