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常州卫计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有感

时间:2018-04-06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 包海艳)3月30日,安康市中心血站赴常州市中心血站学习小组有幸参与了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常州市卫生计生职工无偿献血活动。常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松柏,市文明办副主任段瑞典,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何小茜,市纪委、监委第十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佩,市卫计委副主任、献血办主任朱正茂,市卫生计生工会联合会主席郝锦,市中心血站站长、献血办副主任张建伟共同开启活动。活动中有关部门领导、委属单位职工代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团队共200余人参加。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小膺代表卫生计生直属单位发言。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积极致力于公益爱心行动,把无偿献血和文明创建有效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院广大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无偿献血责任,提倡文明行为,积极主动缓解临床供血压力,挽救了病人的性命,这种无私奉献展现了一院人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卫计人的文明素养。
        当日,常州市中心血站50名职工于6:45抵达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采血活动做好充分准备。我站4名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配合常州血站工作人员引导献血者填表,维护现场秩序,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血站工作人员紧密配合、优质高效、细致严谨地做好献血全程服务工作,不到3个小时共有255名医院职工参与献血,采集血液共计60100毫升。

       随着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我站工作人员也体会到常州无偿献血事业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常州卫计委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常州市中心血站的积极推动下,已然形成了常态化的常州无偿献血工作模式,彰显了常州市卫生计生职工大爱无私,捐血救人的高尚情怀,也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率先垂范,带头践行爱心奉献的责任,为社会各界树立了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