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初中2017级28、29班全体同学参加安康血站青少年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4-06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屈闵)为延伸无偿献血进校园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科普知识,4月3日,安康市中心血站邀请汉滨初中2017级28、29班全体同学来站参加青少年开放日活动。下午2点半,大家抵达血站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分批参观了采血大厅、待检库、成分制备、储血库、发血室、检验科,亲身了解血液的采集、制备、检验、包装、供应、质量监控等采供血的相关工作。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认真仔细的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积极地的提出自己的疑问,现场互动交流气氛显得十分活跃。


       参观活动结束后,市中心血站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大家一同观看了无偿献血公益广告及科普知识动画短片,并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最后,来自28班的张欣然同学和29班的余文溪同学分别代表大家进行了发言,她们真切地说到,同学们非常珍惜这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大家通过参观血站,走进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去探索血液的奥秘与知识,同时也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使每个人更加重视血液,重视生命,希望大家能把无偿献血的理念植入心间,去传递奉献博爱的正能量,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
  

       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血站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各类无偿献血青少年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更多人关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