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血液安全 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06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明喆
       3月30日,潍坊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血液安全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全省血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提出的有关血液工作任务,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潍坊市血液管理工作经验和成就,表彰了2016-2017年度应急献血工作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2018年潍坊市无偿献血和临床用血管理工作。来自潍坊市17个县市区分管局长、分管血液安全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储血点和直供点医院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卫生计生委四级调研员张洪才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血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提出的有关血液工作任务和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海源同志对无偿献血工作的要求精神。
       市卫生计生委医政科科长宿希龙同志宣读《2016-2017年度全市应急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建科同志汇报了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据他介绍,2017年,在潍坊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计生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千人口献血率首次突破10‰,达到10.42‰,献血量突破30吨,潍坊市第8次连续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2017年度千人口献血率达到10‰以上的县市区有:潍城区27.9‰、奎文区17.4‰,青州市11.4‰,临朐县10.0‰。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之际。潍坊市血液管理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市卫生计生委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要点》,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目标,对标一流,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开创我市血液工作新局面。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孟庆阳同志对2017年全市血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肯定,提出2017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一年,是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健康中国建设“设计图”正在转化为“施工图”,深化医改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2018年要抓住《献血法》实施20周年的契机,以全省血液安全会议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卫计委“一七一五•100”任务目标,突出抓好服务“六化”提升行动,以提高“献血员、用血医院、血站职工”满意度为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努力实现我市血液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实施健康潍坊战略为统领,以护卫人民健康为己任,以保障临床血液供应为目标,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全市血液工作再上新水平,全方位全周期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