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常州血站内部学术交流报告会获益匪浅

时间:2018-04-06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 杨茹)4月2日,我站赴常州市中心血站学习小组有幸参加了常州市中心血站的站级业务培训,主讲人是常州血站输血研究室闵志军老师,他是苏州大学医学硕士,荣获2012年常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6年常州市输血技能大赛团体及个人第一名,2017年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此次培训主题为《血液肿瘤患者的输血治疗对策》,以血液肿瘤输血历史及血液肿瘤发展历程为指引,分别就血液肿瘤患者红细胞、血小板、白细胞、血浆、冷沉淀等血液成分的精准输注展开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并根据实际案例分析与现场同事进行了互动交流,学习气氛活跃,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增长了专业知识、提高的专业素养。让大家懂得了任何一个输注的阈值都不可能适用于所有患者;任何一个指南都不能脱离实际去实施;输血风险和利益平衡应针对每一位患者单独进行评估。
       我们赴常州血站学习小组,听完学术报告后,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就此专门进行了认真讨论,首次参加这样内部高规格的学术交流会,大家体会很深,启发很大,感到真是不虚此行,从此以期达到学习任务和目的,不辜负站领导给予此次的学习机会。一是常州血站定期召开的由各科室不同专业人员承担的科研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站职工都能积极参与的学术研究氛围,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二是只要员工个人积极努力,岗位创新,注重学习研究,学科体会,实践总结,研究成果都可以在全站职工内部分享;三是以科研促发展,以学习促进步,一个比、学、赶、帮、超的学习型团队,打造血站浓厚的爱心奉献和管理文化,始终激励着血站每一个人。我们在感动的同时,内心也接受着深深鼓舞,学无止境,我们会更加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