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献血成功啦!

时间:2018-04-0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张自乐
      细雨润物,春风和煦,一场大雨使原本人来人往的汇嘉生活广场变得冷寂了许多,然而我们的爱心献血屋并不冷清,因为有我们热心的献血者,他们用那颗大爱的心温暖着献血屋、温暖着你我他。


      一位年轻的小伙走上了我们的献血屋,“今天可以献血吗?”我笑着迎过去:当然可以。在献血核查时我知道了他的名字——马超,在交谈中得知他在地质队工作,平时出差比较多,一出差就是好几个月,总想着献个血,但没有时间,今天刚好休息就过来了。快速检验合格后告诉他可以献血时他开心的笑了,我很好奇的问他:“怎么笑的如此开心?”他说:“怕自己的血不合格,呵呵……我有点胖。”幽默的话语把我逗笑了,在后来的采血过程中他说:“虽然自己不能为社会做出多大的贡献,但是能做一点是一点。现在工作太忙了,都没时间出来,今天检查合格能献血做贡献,我特别开心!”献血很顺利,大约5分钟左右,400ml血液已经缓缓流出,还带着身体的余温,天气虽然有点凉,但无偿献血者那颗炙热的心温暖了我。无偿献血者——他们默默无闻,不管刮风还是下雨都阻挡不住他们奉献爱心的脚步。“当你需要时,我愿意站出来”这是他们共同的座右铭。是血液把我们的心连接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