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传承英烈精神 奉献热血爱心

时间:2018-04-09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济宁市中心血站
济宁:传承英烈精神 奉献热血爱心

        清明小长假,济宁的天气变化巨大,气温由29度骤降到5度,北风伴随着小到中雨。但这样的恶劣天气没能阻挡金乡县羊山镇人的献血热情,4月5日、6日,共有130位爱心人传承英烈精神,奉献热血,奉献爱心。
       金乡县羊山镇是鲁西南战役的发生地,当时解放战争进入第二年、中共中央军委决定以主力军打到国统区、鲁西南战役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反攻、由内线作战转为外线作战的一次转折性的重要战役。在这块红色的热土上,羊山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投身到这次战役中,奏响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吹响了一声声永不磨灭的革命号角!今年的清明节,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济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在羊山镇卫生院举办“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一份血,万份情,无偿献血最光荣”的无偿献血活动。天是真冷,雨是真下,丝毫没能阻挡住红色革命老区的羊山人民的献血热情,羊山镇卫生医护人员带头献血,当地群众积极参与,他们中有年过半百的中年人,也有带着孩子来接受教育的青年人,既有多次献血者,也有第一次尝试的新面孔,他们都继承革命传统,向先烈们一样,投身到无私奉献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