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对口科室 学习先进工作方法和思路

时间:2018-04-11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侯捷)我学习的对口科室为常州血站献血服务科,这个科室职能以血源组织与管理为主,负责稀有血型应急队伍的组建、招募、管理、启动等工作内容;大型的团体单位采血活动以和各种表彰活动的策划、方案制定和实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与管理;献血者资料管理、无偿献血数据统计;献血市民的来访接待、献血者的投诉处理;血费报销、特血证明开具、献血证补办等等围绕献血服务过程中相关的工作内容,他们献血服务科大部分工作内容相当于我站血源管理科工作职能。
       我通过近几天的深入学习,我了解了一些常州血站有关乡镇采血、高校活动、应急单位日常维护、稀有血型、机采队伍的活动策划等多个方面的工作开展形式,做好了学习笔记,并有了具体直观的工作认识,与献血者的宣传互动形式的工作视野,有了更加开阔的启发。单位权力下放,职责明确,各采血车组主题宣传内容新,活动项目突出,工作自主性很强,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精神。血源管理统筹规划,按照工作规律办事,有急能应,井然有序。各科室紧密协调配合,说干就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务实。值得我认真梳理和总结。
       未来我会在我具体岗位工作中,取长补短,借鉴常州市血站献血服务工作模式,在安康组织开展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联谊互动活动,稳定并加强安康无偿献血者四支队伍建设,彻底完善和落实扩大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伍,号召广大安康市民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将安康无偿献血事业做的更加出色。
    常州市中心血站血源招募管理工作中,应急献血有序开展,各街头献血点分布科学合理,他们利用好各种政策,正确判别、审时度势、立足无偿献血长远发展,确保临床用血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