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供应紧张 应急短信引发爱心接力

时间:2018-04-11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接到应急短信,爱心市民刘先生(右)到血站献血
     
       “如果能够帮到别人,我会很开心。”得知临床用血紧张,孝感市民刘先生于4月9日赶到血站献血。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气温适宜,此时也正是临床择期手术高峰期,孝感市O型、B型血液临床供应又趋于紧张。4月2日,该市中心血站启动应急措施,向献血者发送短信,号召他们紧急献血。一场爱心接力随即在全市各献血点展开。
        4月6日下午,一对年轻的情侣走进了孝感城区城站路献血屋。女孩小宋当天是第三次献血。“这次终于可以献血了!”受女朋友影响,小游之前曾两次来献血屋献血,但每次都因转氨酶偏高而被淘汰,这次初筛合格,他感到非常高兴,也跟女朋友一样当场献血400毫升。他还表示以后会跟女朋友一起,坚持把爱心延续下去。
        “我和我的三个同事都要献血,请问你们什么时候到马口来?”汉川市马口镇沙县小吃的老板康先生在收到短信后,于4月6日主动微信联系流动采血组护士陆丽萍。4月7日上午,流动献血车来到了马口镇,康先生的两个同事在第一时间赶来献血。因为正值清明假期,店里生意很好,人手不足,康先生和同事们的献血活动只得分两轮进行。9日,他和另外一位同事一起到流动献血车上参加了这场爱心接力。
        据统计,应急短信发出一周以来,全市有637位爱心市民走进各捐血点,加入这场爱心接力,共捐献血液210400毫升,有效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局面。
        但保证血液采供平衡,让更多生命得到及时救治,让生命得到延续,需要更多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