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宣传走进社区

时间:2018-04-12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成艳

          为积极倡导“无偿献血,关爱他人”的公益精神,提升市民无偿献血知晓率,4月9日、10日,盐城市中心血站联合盐城通榆社区和洋中社区先后开展献血宣传活动。
  活动中,盐城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进入社区发放各种献血资料,介绍无偿献血有关政策,宣传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动员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血站工作人员为过往的居民免费化验血型、量血压、称量体重等。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无偿献血对己对人都有利,志愿服务队陈英大姐用自己多次献血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解献血知识和献血后的感受,引得围观者不住地发出感叹。
        在大家的宣传发动下,许多居民高兴的来到采血车,经体检化验合格后,勇敢的的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献血能帮助别人,还不损健康,何乐而不为,以后我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多多宣传,让他们也加入到献血队伍”。社区一位志愿者在献血后说。此次献血活动不但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也使居民“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团结互助、奉献友爱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