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献血 携手献爱心

时间:2018-04-12来源:泰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泰安市中心血站

白岩波和白芳夫妻俩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姚树桢 摄影)

        他们是一对恩爱夫妻,同时也是一对充满爱心的无偿献血者。丈夫叫白岩波,妻子叫白芳,夫妻二人从2016年开始有了一个共同的约定,每年相约一起两次无偿献血,目前两人已经累计献血3200毫升。
       4月8日,白岩波与白芳再次携手到来到财源街固定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看着带着体温的鲜血静静地流进采血袋,他们夫妻二人对视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说起当初为什么带着妻子一起献血,白岩波是抱着一个最朴素的想法,那就是:“献点血没什么大不了,关键是能帮助别人”,而妻子白芳则说:“当初是因为夫唱妇随,陪着他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后来感觉他的想法是对的,在自己身体健康的时候,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自己就是快乐的。”白芳满含爱意的看着丈夫,很谦虚地笑着说,丈夫是自己的“爱心领路人”。正是在丈夫的感召下,白芳从2016年开始每年两次坚持跟白岩波一起参加无偿献血。尽管开始父母出于心疼孩子的角度,反对他们夫妇一起献血。但是,他们却一直默默坚持着,并耐心地做父母的思想工作,渐渐地父母也理解了他们的爱心行为。在他们夫妻俩的带领下,身边的不少亲朋好友也都加入到了无偿献血者的行列。对于他们打算坚持爱心奉献到什么时候,妻子白芳的表态则更像是一种表白:“只要我们俩身体健康,我就会陪着他一直献血献到地老天荒。”(于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