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中心血站顺利通过采供血机构再次执业评审验收

时间:2018-04-12来源:广元市中心血站作者:广元市中心血站

         4月10日,四川省卫计委组织成都市血液中心、省卫生监督执法总队等部门专家一行5人,对广元市中心血站进行再次执业评审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市中心血站近3年来采供血工作情况汇报后,分为实验室检测、业务、行政后勤三个小组深入到各科室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询问等方式,对血站血液采集、成分制备、血液检测、血液供应、质量监控、从业人员资质、医疗废弃物处置、信息管理等采供血工作过程进行了认真详细、全面、深入的检查。
        在检查情况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广元市中心血站能够严格依法执业,采供血业务工作正常有序,流程布局和环境设施满足需求,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和实施符合“一法两规”的要求,血液质量和输血安全能够有效保障,满足血站执业许可证换证检查要求。同时专家组分别就后勤管理、医疗废物管理、关键设备管理维护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市中心血站对专家组的检查、评审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建立台账,及时整改、落实,为提高血液质量安全、满足全市医疗用血需求作出积极贡献。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