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五所高校获评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

时间:2018-04-14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近日,山东省文明委、山东省教工委、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红十字会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鲁高工委[2018]5号),淄博市5所高校和64名个人获此殊荣。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高校对无偿献血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向学生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认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积极推进了公益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学生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有力地推动了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这次表彰中,我市有5所高校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荣誉称号,5个志愿服务组织荣获“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10位教师被表彰为“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10名同学被表彰为“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44名同学被表彰为“全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
     据悉,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乡医疗覆盖面不断扩大,淄博市临床用血逐年递增,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结构性、季节性血液紧张状况时有发生。目前我市已建立起17000余人的固定献血者队伍、500余人的机采血源队伍和400余人的稀有血型队伍,形成了“以街头自愿无偿献血为主,团体献血为保障,应急献血队伍为应急补充”的无偿献血新模式,确保了全市的临床血液供应,实现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十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