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传走进2018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服务活动

时间:2018-04-14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陈婧

      4月9日, 南宁市卫生计生委结合“4·7世界卫生日”,在南宁市江南万达广场开展以“完善全民健康覆盖,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通过举行健康知识宣传、健康医疗义诊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健康中国战略,呼吁市民参与到健康南宁建设中,共享健康生活。南宁中心血站积极响应号召,派出志愿者参与到公益宣传活动中。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科普资料、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健康理念。南宁中心血站与红色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组成了无偿献血及健康宣教服务队,他们身着爱心红马甲,特别引人注目。志愿者们在现场进行健康服务和无偿献血宣传,为市民解读无偿献血政策,为市民测量血压,咨询体检,发放精美无偿献血宣传折页及血液科普知识漫画。爱心市民在服务队的宣传下走上献血车捐献热血。
      无偿献血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社会和谐稳定和健康中国建设,离不开社会的共同参与。通过这样面对面的宣传形式和丰富多彩的宣教服务,拉近了卫生工作者与市民的距离,推动共建共享健康南宁和健康中国。



志愿者进行公益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