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逾百人参加凝聚大爱

时间:2018-04-14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刘高敏 李孟玲

        4月11日-12日,郴州市安仁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该县居民热情高涨,为期两天的活动共有122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出48800毫升血液用以挽救临床患者不可重来的生命。
        活动现场,前往参加献血的有普通群众,也有不少来自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知道县里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专门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到。
        安仁县卫生计生局的李志祥负责该县无偿献血活动的组织,据他介绍,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不仅将无偿献血工作纳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与党员队伍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县各级各部门都已形成模范带头献血的自觉,各企事业单位对于职工参加无偿献血也是给予大力支持,全县无偿献血氛围浓厚。
        安仁县每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该县志愿者都会赶到,此次活动也不例外。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不仅在活动现场协助血站工作人员指导献血者填表,还在献血车上为献血者提供献血服务,一杯温热牛奶,一声鼓励加油,都让献血者感到暖心。
        已经参加无偿献血18年、被评为“湖南好人”的爱心教师唐白良也赶到活动现场,带着志愿者们上街宣传无偿献血。早在2013年,他就沿着青藏公路骑行1155公里,宣传无偿献血有益身体的健康理念。据悉,4月13日,唐白良将于安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安仁县教育基金会、安仁关爱老兵志愿者协会等爱心志愿者征战戈壁,沿丝绸之路继续宣传无偿献血,传唱郴州的无偿献血大爱。(李孟玲 刘高敏)
        
          安仁县广大群众和企事业单位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安仁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指导献血者填表。
                
          
          安仁县志愿者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安仁县无偿献血志愿者合影。
            
          唐白良为戈壁之行宣传无偿献血准备的队旗和车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