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志愿者实地参与血站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4-16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冉阳

       2018年4月14日,百色市中心血站开展血站公众开放日活动,百色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师、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全科医师游金勇先生带领12名右江民族医学院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血液科普馆、成分科、检验科、供血科等业务科室,零距离的感受血液从采集,存储、运输、检验、成分制备以及血液发放全过程,对血站采供血各项工作的科学、严谨、透明的专业化流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在参观奇妙的血液旅行后,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师游金勇先生与血站工作人员和大家一起进行座谈,游金勇先生还深入浅出的为志愿者们科普了无偿献血血液知识和志愿服务行为规范、志愿服务理念。参加座谈的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今天参加这个血站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图一: 参加血站开放日活动的志愿者们在血站业务楼前合影


图二:血站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现场讲解血液成分制备过程

文/图  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