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型RH(-)献血者:献救命的血,一定要来

时间:2018-04-17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程云
AB型RH(-)献血者:献救命的血,一定要来
         近日,小伙子苗同虎来到济宁市中心血站,再次捐献稀有血液400毫升。从2013年开始献血,苗同虎基本上每半年一次,这已是他第8次参加应急献血了。
        苗同虎是兖州煤矿的一名青年职工,AB型RH(-)血,离济宁50多里。不管什么时间,他只要接到血站通知,都会克服困难,想法设法以最短的时间来奉献爱心。他一边献血一边说:“RH(-)血占汉族人口的0.3%,我这个血型又是稀有中的稀有,这样血型的人很少。血站的电话就是命令,我推开所有的事,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急需血液求助的人。能帮助别人也是非常自豪、高兴的事”。
        苗同虎还谈起关于稀有血型亲身经历的趣事。微信朋友圈内经常有找救命血的事,也有朋友知道我是稀有血型就打电话给我,要我去帮助这些人。每当看到这些信息我也替找血的人着急,恨不能立即伸出胳膊献血。但我又得非常理智地告诉大家:凭我多年献血的经验知道,不是所有的稀有血型都通用。砬上这种事别乱了手脚,也没必要东奔西走到处求人,找救命血最靠谱的、最有效的方式是找血站,血站掌握大量的稀有血型资源,找救命血也是最快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