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中心血站紧扣时令促脱贫

时间:2018-04-17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毕晶
        清明过后,天气转暖,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耕时节。铜川市中心血站结合帮扶困难群众生活实际,紧扣时令开展扶贫帮困工作。
血站帮扶的两户困难群众朱桂芳、闫长山,家中都有土地,主要依靠种植玉米来增加收入,为了保证今年春耕、春播的顺利开展,2018年4月13 日一大早,血站的帮扶团队就在站长张国强的带领下,将购买的化肥、地膜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家中。
        在闫长山家里,由于他听力残疾,张站长通过比手势、对口形,详细了解了目前春耕开展的情况,并看了闫长山新添置的农具,对他身残志不穷的精神状态竖起了大拇指。在朱桂芳家中,血站帮扶团队除了送上春耕物资外,还为刚生过孩子的朱桂芳儿媳妇送上了鸡蛋、牛奶等慰问品,朱桂芳激动的说:“血站的帮扶就是及时雨,让我们不立志脱贫都对不起你们。”张站长也鼓励她们说,现在又添了小孙子,一家人更要勤劳起来,抓住现在的好机遇,把日子过好,早日脱贫摘帽。
        在几年的帮扶工作中,血站团队一直都紧跟时令,在春耕、追肥、秋收季节向困难群众送去农资,既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更让他们看到了收获的希望。



贫困户朱桂芳家

贫困户闫长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