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安康市残联精神病院汉阴分院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4-17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刘润安)春天的天气喜怒无常,重复着升温—降温—升温的节奏,前些天的天气还阳光明媚 ,但随着一夜春雨的洗礼,气温骤然下降!4月13日的清晨,安康的天气依然延续着前一晚的节奏,阵阵春雨下个不停,霎时间让人感受到了“倒春寒”的威力!早上8点,安康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如约出发,经过一个半多钟头的路程,来到了安康市残联精神病医院汉阴分院,该院位于汉阴县城关镇杨家坝村七组,距县城大约两公里,该院每年都会组织一次医务人员的无偿献血活动,今年已经是第5个年头了。
        采血车刚停到指定区域,临床一线医护人及行政后勤人员便簇拥在献血现场,大家有序的填表,体检,以及上车化验,献血。参加献血的医护人员中,有刚下夜班的、有参加过多次无偿献血的、更多的是献血完毕后又要立即投入到繁忙的医疗救治工作中的,大家纷纷挽起衣袖,伸出臂膀,一股股殷红的血液流入了血袋中,将自己的爱心同鲜血一起奉献出去,充分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虽然天空下着大雨,阵阵寒风不时的迎面吹来,但丝毫没有降低大家献血的热情。



 
       安康市残联精神病院汉阴分院积极号召医务人员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用自己的风采和爱心,谱写了一曲勇于担当、报效社会的美丽乐章,展示了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医务工作者用无偿献血为生命续写美丽乐章。他们的行为,不仅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应有的社会责任,也体现了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和服务社会公益事业的志愿精神和高尚情操,为当地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树立文明新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