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生勤到泰安市中心血站调研工作

时间:2018-04-19来源:泰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泰安市中心血站

姬生勤等调研组领导一行对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于瑞杰 摄影)

        为贯彻落实泰安市卫计委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部署安排,深入开展好山东省红十字会“工作落实年”的有关要求,4月18日上午,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姬生勤在市红会办主任杨荣航等领导陪同下,到泰安市中心血站调研工作。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萌以及办公室、业务科、血源科和宣传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姬生勤等领导一行对血站新建成的“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于瑞杰 摄影)

       在调研座谈中,张萌向调研组领导一行汇报了市中心血站2017年度采供血管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以及造血干细胞采集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姬生勤充分肯定了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尤其是对我市作为全省唯一一个连续11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至高殊荣的城市,给予了高度赞扬。杨荣航对市中心血站近年来受市红十字会委托承担我市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运送工作,所做出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感谢和表扬。随后,调研组领导一行传达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者保留项目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省开展“志愿者保留”项目的通知》,结合泰安市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客观现状进行了充分的分析研判,对今后一段时间的捐献志愿者报名筛选和血样采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姬生勤一行参观指导泰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建设情况(于瑞杰 摄影)

        随后,姬生勤等调研组领导一行实地查看指导了市中心血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由市文明办授牌新建的泰安市首批“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姬生勤对于新建成的“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市中心血站近年来志愿服务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创建非常有特色、有创新。但是与此同时,也要清楚的认识到,我市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建设水平与先进地市相比、与我市其他优秀志愿者组织相比仍然还存在一定差距,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姬生勤要求,市中心血站要进一步更新充实志愿者队伍的人员组成,不断完善志愿服务流程,为志愿者提供长期、规范的公益性服务岗位及服务项目,保障志愿服务供与求的精准高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力求把泰安市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为打造泰安市“志愿服务之城”做出新的贡献。(泰安市中心血站 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