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4-19来源:苏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董春蕾


        4月2日,苏州蓝天救援队、登协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来到苏州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这是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之一,2日下午,各个社会组织有16人献血5400ml,并有一人捐献血小板1.5u。
 
 
        下午,苏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王林兴处长带领大家一起来到市中心血站,他带头献血300ml。据介绍,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得到各社会组织党员的积极响应,队员踊跃报名参加,彰显了乐于助人、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风采。
 
        2日参加集体献血活动的社会组织有苏州蓝天救援队、苏州登协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苏州站、苏州市億家乐公益服务中心、苏州元和税务师事务所、太湖书院、苏州姑苏区自强服务社、成长之树等近10家。各社会组织的成员认真填表登记,有序排队体检,也不忘互相鼓励。来献血的党员胸前佩戴着别致的党徽,鲜艳的红色映照着大家的灼灼爱心。
 
        苏州登协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的王浩今天捐献的是血小板,目前他已经无偿献血10次,捐献全血2300ml,捐献血小板5.5u。王浩介绍 ,自己所在的登协公益慈善服务中心每周组织公益活动,一般上午去灵岩山清扫环境,为环保出力,下午去安养院做义工。队员都热心公益慈善事业,今天来了8个人参加无偿献血。
 
        有的人虽是社会组织的新成员,却是无偿献血的“老熟人”。来自蓝天救援队的李振伟轻松自如,今天献血300ml,他对献血流程、注意事项熟记在心。他说自己是刚刚加入救援队的新队员,但是已经献血3次。
 
        苏州蓝天救援队队长张海峰今天献血300ml,他和队友互相鼓励,拿着“献血真英雄”的宣传牌拍照留念。不仅在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去年酷暑时节苏州血情趋紧时,蓝天救援队就组织队员参加无偿献血,近30位队员献出热血,为治病救人献出一臂之力。抢险救援时,他们冲锋在一线,献血救人时,他们更是毫不退缩。
 
        社会组织有很多种,或帮扶贫弱,或传播公益,或给予法律援助,或致力于慈善,今天,他们共同伸出手臂,为着一个共同的目的:拯救生命。殊途可以同归,爱心可以汇聚,今天,他们一起捐献热血,让生命重新焕发活力和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