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血浓情,爱铸新生—献血之星交流会举行

时间:2018-04-20来源:苏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冯超桦


        4月8日晚,苏州市中心血站、苏州大学红十字会等联合举办的“滴血浓情,爱铸新生——2018献血之星感恩交流会”于医学楼四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活动开始前,就有许多苏大红会的志愿者们前往活动举办地进行场地的布置。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将场地布置得温馨而不失活力。活动开始前,无偿献血公益视频的播放引来许多同学观看。本次献血之星感恩交流会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各类节目互相穿插,整个晚会严谨而不显枯燥,沉稳却不失轻快。
 
       医学部学工办主任温洪波老师和苏州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蒋靓科长进行了发言,分别介绍了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参加无偿献血。随后温洪波老师、蒋靓科长、解笑老师为10名献血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
 

10名献血之星获颁荣誉证书。
 
        接下来,大家用心倾听了一位学姐的献血故事,舞蹈表演、嘉宾献唱让现场氛围更加活跃。晚会以关于无偿献血的公益小音频暖场,首先就带动了大家的情绪,让我们意识到公益不该只是嘴上说说,而要付诸行动。不少同学表示,这次献血之星感恩交流会,让大家更加了解无偿献血的重要性。
 
       一点点血,一点点相互帮助,会使很多患者拥有了正常人的生活,献血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是受助者脸上感激的柔软神情,也是献血者脸上光荣的笑容。校内以及校外献血之星的发言,把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无偿献血对于他人、对于文明社会的重要性。献血之星真挚、诚恳的发言,让人不能不为之感动。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愿意付出自己的所有努力来换他人的幸福安康。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当生命面对无措的时候,是无数爱心人士的奉献成为生命再次重生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