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处彰显大爱的姐妹俩

时间:2018-04-21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李荣
      初春的早晨,乍暖还寒,我和往常一样准备着采血物料,即将开始一天的工作。此时一个稚嫩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姐姐,我带我的姐姐来捐献血液,可以吗?”我脱口而出:当然可以呀!只要年满18周岁而且身体健康的公民都可参加献血呀!听到小姑娘又用很小的声音补充了一句:我姐姐是……是位聋哑人。不知怎的,我倒是楞了几秒,小姑娘急忙说:“你们不用担心,我可以和她手语交流,我姐姐的身体很健康的”,“那就填写体检单吧”。


      不一会,姐姐填好了体检单,看到体检单,我心里想着真是自如其人,人美字也写的漂亮,又问了一些关于姐姐的情况,妹妹都耐心地回答,姐姐的表情始终显得特别淡定。我问姐姐:“第一次献血,有顾虑吗?”她毫不迟疑的摇摇头。妹妹说:“我前几天也来这里捐献了血,姐姐知道后就执意要来献血,姐姐现在一家打字复印店工作,今天有时间就过来了”。
      我被这姐妹俩的举动深深的感动了,并不仅仅在于她捐献了多少血液,而是小小举动的背后,是无声的大爱。爱,不需要惊天动地的大声喧哗,它就在简单平常的生活中,但是你能感受到。这 姐妹俩就是真正的在无声处彰显大爱的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