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留:热血大爱心系百姓

时间:2018-04-2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秦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稽查大队中队长李金留有两个爱好:一是喜欢羽毛球运动,二是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至今献血7600毫升的李金留已经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今年94岁的老父亲是原西北国棉二厂的党员干部,始终教育李金留一辈子要为老百姓多做善事好事。李金留正是在老父亲的教导下一步步成长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的。
       1983年,李金留考入兴平秦岭技校,毕业后被分配到秦都区卫生防疫站工作。受父亲的影响,李金留一边努力工作,一边想着法儿为社会作贡献。2001年,咸阳无偿献血开始了新的发展征程,李金留选择了无偿献血,一直坚持了下来。
        从秦都区卫生防疫站调到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李金留奉献爱心的激情更高了,每年坚持献血,每次献血都坚持献400毫升。食品药品稽查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已有十七年党龄的李金留丝毫不马虎,工作认真踏实,加上他的志愿无偿献血者身份,工作起来总是得心应手。
        李金留不仅自己坚持献血,还动员鼓舞亲人和朋友一块献血奉献爱心。李金留的爱人秦美玲是西北国棉二厂工人,也是资深的志愿无偿献血者。如今在中石化咸阳分公司工作的女儿也加入到了志愿无偿献血行列。
       “多献一份血,救多救一条生命。我会牢记老父亲的叮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希望父亲长寿健康,家人幸福,希望每一个临床患者能够早日输血康复出院。”李金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