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珠托:用热血和歌声弘扬大爱

时间:2018-04-2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娘啊娘啊,
         你是我最亲的人,
         你是儿的领路人……”
        高昂感人的歌曲不在演唱会上,而是在献血车旁,过往群众驻足,掌声雷动。这是志愿无偿献血者咸阳市秦都区农业银行职工刘珠托正用自己的歌声唱响无偿献血大爱之声。
       刘珠托出生在乾县城关镇,从小就喜欢唱歌,无论生活多么坎坷,一首歌曲就唱出来了欢乐和力量。1982年,刘珠托报名参军,来到西藏阿里军营,1985年,刘珠托光荣入党。热血报国,在祖国边疆的十五年,刘珠托坚持献血奉献爱心,并用歌声寄托对祖国对家乡的一片深情。
        回咸阳探亲,到新疆出差,每看到献血点B型血紧缺的消息,刘珠托都会停下来填表献血奉献一片爱心。他说没有祖国就没有家,每一个人都要用力所能及的大爱方式为社会做一些贡献。这么多年,刘珠托已经坚持献血5000多毫升。
        刘珠托不仅自己献血,而且宣传动员亲人同事一起献血挽救他人生命。爱人任梅在咸阳人民面粉厂工作,也和丈夫一块献血奉献爱心,儿子刘子渝已经参加工作,多次献血奉献爱心。听到他歌声的人,深受感染,好多人都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
        奉献才是人生的意义,刘珠托在歌坛享有盛誉,他和云朵、刀郎等歌手同台演唱过,但刘珠托却对公益事业情有独钟,他说:“只要宣传正能量的事,不要任何报酬,不管多辛苦,我都会去用歌声奉献一片爱心的。”
         前不久,咸阳市秦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为表达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支持,刘珠托第十五次参与无偿献血。精神抖数的刘珠托献完血并没有离去,而是现场讲述他踊跃参军,热血报国,用歌声唱响大爱弘扬正能量的故事。
          “拉住妈妈的手,
           泪水往下流
           那双手虽然粗糙
           可是她最温柔……”
          一曲《拉住妈妈的手》唱的人们热泪盈眶,过往群众纷纷为爱心歌手刘珠托点赞,好多爱心青年在他的感召下,现场填表献起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