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磊:为献血救人挺身而出

时间:2018-04-27来源:咸阳市中心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我爸在咸阳二一五医院住院治疗,急需AB型血,谁能献个爱心?”
       “我去。我是AB型血,我马上赶到咸阳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
       小燕刚把消息发到同学群,很快就得到回应。小燕家在乾县,人在咸阳工作,父亲不幸得病住进了咸阳二一五医院,经医院大夫会诊,急需输血手术,而AB型血紧缺,小燕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将求助的信息发到了同学群里。
       答应小燕献血的同学叫李磊。李磊是礼泉县建陵镇人,听到求助的消息,立即赶到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填表献血。400毫升鲜血缓缓流进储血袋,李磊面带笑容如释重负。小燕此时也赶到大唐献血屋,微笑向老同学表达感谢。
        热血奉献是军人的爱心担当。李磊从学校毕业后踊跃报名参军,来到青海服役,在军营里,80后的李磊就踊跃参与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回到咸阳,他奉献爱心的激情更高了。听到同学小燕的献血求助,他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来到献血屋献血。
        小燕的父亲及时得到输血救治,康复出院。小燕非常感动,在同学群里再次表达对老同学李磊的谢意,迎来大家一片赞许声。
        同学情,热血情,在紧要关头,转业军人李磊挺身而出,为救助生命做出了贡献。为李磊点赞,为志愿无偿献血者的爱心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