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煜涛:默默无闻的爱心担当

时间:2018-04-26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在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谁说腼腆内向的高煜涛不像个男子汉?今年21岁的高煜涛已经5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2000多毫升,真真正正的献血英雄呢。
       高煜涛是陕西洋县人,现在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大二读移动通讯专业。平时不大说话的他只顾埋头学习,却被大家说是不像个男子汉。
        父母一直在外打工,为孩子的学业操劳,高煜涛总是想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努力学习。其实,他是个很有爱心担当的人,像父亲一样诚实好学,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因为50多岁的父亲在打工的时候献血奉献过爱心,高煜涛也在来咸阳读书的时候,第一次就悄悄地来到献血屋献血奉献了爱心。学校也多次开展集体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但人多嘈杂,高煜涛喜欢安静,终究没有去。
       咸阳市中华广场献血屋、人民路大唐献血屋、北门口凤凰广场献血屋都留下了高煜涛奉献爱心的足迹。高煜涛说:“无偿献血做善事,不需要豪言壮语,这种社会担当,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