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辉:有一种善良薪火相传

时间:2018-04-26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张辉是咸阳铁路部门职工,心地善良,富有爱心,她给女儿取名张阳善美,多年来坚持献血身体力行,希望女儿生活阳光,做一个善良美丽的人。
张辉是B型血,仅在咸阳,她就五次献血近2000毫升。
  
        女儿张阳善美在渭城中学读高一,品学兼优,学到了妈妈的很多优点,喜欢帮助他人,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张阳善美说,心地善良的人最美丽,妈妈是位献血英雄,也是我人生做人的榜样。
        张辉的老家在河北,父母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响应祖国支援大西北的号召,来到咸阳工作。在第二故乡,父母把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社会,张辉就是在父母的培养和熏陶下健康成长的。
        记得18年前,张辉还在读书的时候,身体不适,医院检查要做腹腔手术,输了900多毫升的血,康复出院。张辉一直感谢好心人的血液,挽救了自己的生命。
        张辉身体恢复后,一直寻找回报社会的机会,她去献血点献血奉献爱心,可惜体重不足90斤,达不到参加无偿献血标准。张慧一直在调理饮食,希望自己能够圆了献血回报社会的梦想。
        五年前,张辉终于成功献血,这么多年一直坚持献血。她把献血作为培养女儿爱心的最好途径,好几次都带着女儿一块献血。张辉的善良薪火相传,女儿说,过了18岁也要像妈妈一样去献血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