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大爱承担责任,做一名值得敬重的人

时间:2018-04-2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一个普通人,只要心怀大爱承担责任,时刻为他人着想,就是一名值得敬重的人。在咸阳市天王一区开淳化饸络店的志愿无偿献血王龙建就是这样值得尊敬的人。
         从淳化县来咸阳市区开店七年来,王龙建最骄傲的就是两件事:一是光荣的成为志愿无偿献血者,二是培养了两个大学生。
         开餐饮店不仅需要好技术诚信经营,更需要有爱心。王龙建和爱人任求军一块踏踏实实,诚信经营,饸络生意红红火火,供养了一双在西安读大学的儿子。王龙建说:“担当责任爱心奉献,也让为孩子的成功人生打下了基础。”
         献血救人,无上光荣。只要看见街头AB型血液紧缺,王龙建都会赶紧放下手中的生意,前往献血点献血。他的爱心行动,不仅赢得顾客满堂喝彩,而且也影响了两个孩子一直品学兼优也成为有爱心的人。
         王龙建的儿子分别叫王帅王泵,兄弟俩相差只有两岁,但都很优秀,先后考入了西安铁路学院。小店虽小,但王龙建有爱心会经营,在供养两个孩子上大学之后还有结余,多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一直是王龙建的心愿。
        “献血是一件小事,但这是社会责任,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家庭教育。”王龙建自豪地说,两个孩子也都先后献血,成为了志愿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