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O型血偏型 山工职业学院热血涌动

时间:2018-04-27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4月25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的校园里爱心涌动,大学生们在两辆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统计,当天共有99 名O型血的学生捋袖献血,献血量达3.25万毫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近期我市临床用血O型血出现了偏型的情况,得知这一消息后,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立刻组织了这次集体献血。活动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响应,很多学生一大早就赶来,排队填表、查血型。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文说:“我们提前跟血站这边沟通,大概能献血200个左右,我们就提前给学生分好时段,这样既能节省学生的时间,也方便我们组织和做好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淄博市高校对无偿献血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向学生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认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多次在紧要关头,通过集体献血的方式缓解供血压力,确保了全市的临床血液供应。在近期公布的2017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淄博市5所高校和64名个人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