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上饶市中心血站员工应急捐献血小板!

时间:2018-05-02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郑华珍

        近日,上饶市中心血站收悉市卫计委《关于印发<“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后,决定在全站范围开展“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专项服务能力提升活动,强调全体员工要极力站在全市献血者和患者的角度,急病人所急、忧病人所需。
         最近,当得知全市许多患者在排队等用大量A型和O型的机采血小板时,血站员工纷纷带头捐献血小板,有忙忙碌碌在机采岗位的护士、有默默坚守在后勤岗位的消毒人员、有特意赶回血站捐献的外采人员,他们希望躺在病榻上焦急等待用血的患者都能够尽快用上血小板。在献血服务科工作10余年的护士叶青,她边献血小板边说:“在病人需要的时候,作为血站人就应该带头献血,否则,谁能相信我们献血是无损健康的?!”叶青捐献的血液总量是市中心血站排名靠前的,累计血量为10600毫升。截至目前,血站全体员工累计献血总量达322100毫升,他们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的服务理念。
        今年起,血站要求全体员工以“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服务理念为契机,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扩大献血宣传力度、努力为献血者提供优质的献血环境、确保全市临床用血安全、及时、有效。
 “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上饶市中心血站员工应急捐献血小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