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主题献血车首现孝感街头

时间:2018-05-03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经过近一个月的装修改造,孝感市中心血站首辆“哆啦A梦”主题献血车于五一前夕正式向爱心市民开放。

献血车外观
 
        该献血车停靠于孝感城区乾坤大道乾坤购物西街路口。不仅在车身外面,车内的流程图、指示牌、贴纸等随处都可见造型各异、憨态可掬的“哆啦A梦”的身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并体验献血。

献血车内景
 
        “在这样温馨可爱的环境中献血,我感觉很轻松!”市民颜女士是一位献血达人,曾在广东、福建等地献过血。尽管有过多次献血经历,但每次走进献血车,她仍然感到紧张。这一次,“哆啦A梦”主题献血车给了她不一样的献血体验。

爱心市民颜女士
 
        哆啦A梦是伴随几代少年儿童成长的经典卡通形象之一,在漫画家笔下,它有着可以帮助孩子实现愿望的魔术口袋,更是帮助小主人公“大雄”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现实生活中,无偿献血者是用自己的爱心帮助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的热血英雄。将市民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引入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是孝感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探索性举措之一。
      目前街头献血是孝感市临床用血的主要来源,而20-45岁献血人群是孝感市街头献血的主力军,要保证临床用血需求,需要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的加入。该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激发更多80、90后市民对无偿献血的关注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