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衣袖赢掌声,做不一样的“社会人”

时间:2018-05-04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陈锦汇

       一时间,“社会人”、“小猪佩奇”等字样风靡网络,即使没有看过这部动画片,也知道那个粉色系形似电吹风的小猪是什么模样。这个五一假期,“社会人”也出现在了街头无偿献血车,在这里,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献血人。
       看似普通的吹风机小猪,或许就是一个情感载体。面对生活的压力,成年人或许只是在陪伴孩子看动画片的时候,心情能够得到一丝放松,小猪佩奇的人物塑造给了大家一个放松的机会,顷刻间得到众人的青睐。社会人,每天要面对很多,同样也需要一个舒适而温暖的精神家园。在献血车上,这样的家园我们给。社会浮沉间,人们在为自己的生活忙忙碌碌,也许连陪伴孩子的时候还心系工作,恍惚间会错过很多人生感悟。填表、体检、化验、抽血、休息片刻,这短暂的半小时,你接触的是白衣天使和热情的志愿者,你看到的是从身体里流出的血液,你感受到的是不一样的爱心温度,这一刻仿若时间都停止了,来不及顾及剩余的工作,也没有心思去烦恼未解决的问题,因为在生命面前,一切都变得渺小。你参与献血的半小时,医院的临床上又多了一份重生的希望,撸起衣袖赢掌声,做不一样的“社会人”,一切都值得。
       在献血车上佩奇纹身贴、小猪佩奇玩偶都受到了很多献血者的喜爱,无偿献血和社会真的很配,不是吗?4月28日至5月1日期间,街头771人来到我中心献血车,成功献血277050毫升,和去年同期相比约增加了16%,和“社会人”一起做社会事,捐献热血,拯救生命。当然,活动有期限,但“社会人”的故事在献血车上永远没有剧终,爱的力量永远是这个社会最需要且不可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