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奉献青春热血(扬州)

时间:2018-05-05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胜春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这一天,许多青年通过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的方式传承“五四”精神。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传统美德,传递爱心奉献社会正能量,扬州市中心血站联合扬州瘦西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古运河畔便益门广场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奉献青春热血”活动。这次活动获得了参与单位的积极支持,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以青春之我,献青春之热血,展青春之风采。
        当前正值农历的三月,扬州凭借大诗人李白的“烟花三月下扬州”诗句,正以最美的风采展现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游客。服务于游客的瘦西湖船娘们,此时正是她们最忙碌的时候,每天都要数趟为游客摇撸撑船,并为游客讲解扬州美好风景。她们不顾连日的繁忙,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新时期的五四精神。当天25位船娘参与无偿献血,共捐献出8200毫升热血。
        扬州瘦西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徐顺美经理表示,在国家和平安定、蒸蒸日上的新时期,爱国忧民并非只有爱国爱民等口号之类的宣传,无偿献血可以说是新时期青年人对青春的全新的诠释,用自己青春的热血去挽救更多需要救助的人,这是一种实际行动的表达,她们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需要的人们献一份爱心。
        当天,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公司和邗江区梅岭街道办事处也组织了单位青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又为我市留下广大医疗用血保障留下了青年人的无私爱心,展现新时期青年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