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才站长的献血路

时间:2017-06-13来源:德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输血协会

        6月1日上午10点左右,德州市中心血站站长王明才走进二楼采血大厅。化验合格后,王明才捐献了400毫升血液。至此他已累计捐献血液3600毫升。
        “作为单位的负责人,应该定期献血,垂范于单位职工;作为血站人,更应定期献血,垂范于社会,这是我作为站长的职责所在,更是我作为一名普通市民的责任所在。”王明才站长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王明才的献血之路始于2010年,他担任血站站长之后。从第一次200毫升到之后的300毫升、400毫升,从开始的一年一次到现如今的一年两次,王站长的个人献血量在不断增长,德州市的献血量也在不断增长,从他上任伊始的12吨增长到现如今的17吨。多年来,他早把保障全市医疗用血为己任,将自己对无偿献血的热情和热爱,将自己对无偿献血的使命和责任,化作了一颗赤子之心。
        王明才的献血之路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