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从天降!幸福在献血点流动绽放——记武汉血液中心护士节活动

时间:2018-05-15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武汉血液中心

 
         在武汉血液中心,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一年365天,近百人扎根一线,无论春夏秋冬,她们伴着日出月落,早出晚归;不管严寒酷暑,每天十余个小时,她们冒着风雪骄阳,坚守户外。在家里,她们是受人呵护的小女人;在岗位上,她们是奋力拼搏在采血一线的“女汉子”。
      年年5·12,如何不一样?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中心党委创新方式、精心策划,决意给护士们一个惊喜难忘、温暖无限的护士节。领导班子反复商议,最终决定结合中心大多数护士在户外工作的特点,打破传统,将常规纪念活动由会场搬到采血现场。本次活动作为中心“两深入、两服务、两提高”党建品牌的内容,领导班子和职能科室干部转作风、下基层、进一线,把问候祝福送给常年在街头采血点工作的护士们;活动全程保密,惊喜一个接着一个,一幅幅暖心的画面就此拉开......  
        5月12日一大早,中心班子成员带领职能科室干部分五路前往分布在全市的18个献血点。每到一处,当领导们迈入各献血点时,工作人员顿感意外,而领导们捧出鲜艳的玫瑰花、爱心的巧克力的一刹,更令他们连称“没想到”。接下来,更精彩的故事纷纷上演......
中心特意邀请天使们的家属一道,用各自独特的方式表达“心语”:在汉口火车站献血点,护士聂红月的男友蔡君成身着布朗熊服饰,手捧戒指,深情求婚;在中山公园献血屋,坚守一线30载的护士周艳琴,收到了女儿亲手制作的特别礼物——“最美妈妈”抱枕;在中心献血屋,临近中午时,患癌护士童灵惠的母亲特地为她准备了爱心营养餐;在光谷广场献血屋,护士刘德艳的丈夫来子剑以特殊而庄重的军礼,向妻子致以节日的祝福;在南湖沃尔玛献血点,护士刘红正在读四年级儿子将自己制作的节日贺卡赠予妈妈,惹得刘红热泪盈眶。贴心的礼物,暖心的惊喜,让在场护士热泪盈眶,不少美小护拍下了这一幕幕感人画面和惊喜的瞬间。
      当天,还有不少献血者以无偿献血的方式给采血护士送去节日祝福和问候。武大博导,献血牛人潘迎春在江南分中心同采血护士一起过节;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在江汉路献血点集体献血。
      天使在人间,花开每一天。活动结束,爱心天使们纷纷为领导们的良苦用心而感动,她们表示:将牢记“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使命,用爱心对待社会,用专心对待工作,用精心对待专业,用真心对待献血者,坚守岗位,为我市采供血事业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