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血液奥秘 传承红色爱心

时间:2018-05-16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血液中有哪些成分?”“捐献的血液可以直接给病人使用吗?”“献血会影响健康吗?”......带着种种疑问,5月14日,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七(14)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合肥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探索血液世界的奥秘”旅程。
        首先,在我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生动有趣的无偿献血动画短片及微电影,通过观看视频使同学们掌握了血液生理知识及无偿献血的深远意义—捐献可再生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紧接着,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血站的部分科室,观看了血液的采集、制备、检验及储存发放等过程。使同学们了解到采集的血液并不可以直接给病人使用,需要经过分离制备,然后经一系列实验室检测,合格后才可以发往临床。同学们表示很惊讶,原来血液还需要经过这么多流程才可以使用。
        经过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等成年后一定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用自己的鲜血挽救他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