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培训 提升能力

时间:2018-05-16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南昌市中心血站改进业务培训管理工作
        为强化“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的服务理念和“保障临床用血需求,让献血者满意,让用血者放心 ”的服务宗旨,进一步优化采供血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对采供血服务的满意度,结合我站工作实际,南昌市中心血站从4月份起改进了采血点业务培训管理工作。
       改进后,培训由原先的科内统一培训制转变为外采点各组负责人组织组员进行小组培训制。由各组负责人根据各采血点的知识和操作薄弱环节制定培训内容,选定内容提交科长审核通过后再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特别之处是可以现场模拟演练,把培训工作落实到实处。
       科长同时在培训完成后对科员做培训效果督查,督查过程中,要求组员现场演示每一个步骤和环节,科长从业务操作、物料管理、服务礼仪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指正,此次培训管理改进优化了设施布局,营造温馨献血环境,更是对血站的采血护士的业务技能是一次极大的提高,在思想上加强了采血工作人员的规范意识,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在行动上极大增强了采血护士在工作过程中应对具有献血反应的献血者的防范应变处理能力。
 
 

南昌市中心血站  刘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