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血站工作人员热心救援晕倒男子

时间:2018-05-16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屈闵)5月15日的早晨,邮政广场移动献血房车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忙碌着,组长孙廉敏坐在体验桌前耐心地为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测量血压,正当她填写体检表时,一位小姑娘冲过来慌张地对她说:“医生姐姐,你能过去看看,那边有个人晕倒了!”孙廉敏一转头就看见离献血车不远的地方躺着一名男子,她扔下笔冲了过去,跪在了男子身边,拍着他的肩膀大声呼喊,而男子却没有什么反应,孙廉敏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接着给他测量了血压,发现一切正常后,便请一起赶来的巡警同志帮忙扶起了男子。过了一会儿,男子似乎有了些意识,嘴里呜咽着,眼角还挂泪,孙廉敏判断男子可能是遇到了什么伤心事,身体上没有大碍,便赶紧让同事潘冬妮拿来两支葡萄糖,慢慢给他喂下。大约过了十分钟,男子意识逐渐清醒了过来,他告诉巡警,自己是外地人,来安康务工,被人骗了,现在回不了家,体力不支才晕了过去,在最终确认了身体没有大碍后,巡警便带着男子去了救助站。 

       送走了男子后,孙廉敏长舒了一口气,擦了擦额头的汗,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目睹了这一幕的路人纷纷向血站工作人员投去了赞许的目光,有些人将刚才拍到的暖心一幕发到了朋友圈,有些人则来到体检桌前笑着说要献血。  
       中午的太阳越发的大了,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依旧忙碌着,围观的人群早已散开,刚才的一切仿佛没有发生过。然而我们都知道,爱已经悄悄蔓延,就像无数献血者默默地把自己的那份爱,送给千千万万需要帮助的人,血站人也会时刻怀揣着这份情怀,用爱与奉献去拥抱社会,去关爱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