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一行到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时间:2018-05-22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为加强公益团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及志愿者队伍的常态化建设,5月13日,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一行近50人前往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探索一袋血的爱心之旅”参观交流活动。海口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林兴民、海南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郑学兴,以及海南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的骨干代表们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一早,参观交流团首先参观了血液中心供血科、机采科、成分科和检验科,亲身了解了血液从采集、分离、制备、检验、贮存到发往临床的全过程,近距离感受了“一袋血的生命之旅”。
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郑学兴向海口市文明办林兴民副主任、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的成员们的来访参观表示欢迎,并感谢多年来各级政府、海口市文明办及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等公益团体对我省无偿献血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他表示,血液是生命之源、救人之本,尽管当今世界科技迅猛发展,但血液还无法人工制造,仍只能依靠社会人士的爱心捐献。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尤其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深入,高端医疗的逐步引入,我省血液的供给情况不容乐观。他希望能够以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强公益团体间的紧密合作,吸引和带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和团体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大家庭中来,促进我省无偿献血工作的长远及更好地发展。
        中心团委书记蒋盾为参观团详细介绍了当前无偿献血的形势和政策,以及我省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的建设情况,并就社会对无偿献血存在的疑问和顾虑进行了答疑解惑的知识讲座。
        在听取了无偿献血工作及志愿者队伍的建设情况后,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秘书长张小平发表讲话。他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同时公益团体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也为今后各自的工作提供了更多的借鉴和帮助。他号召协会的各位义友们在此次活动之后,相互间要多加宣传无偿献血,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与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一道为公益发声,为推动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向前发展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