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 咸阳市各单位开展献血活动

时间:2017-06-1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咸阳市住建局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6月1日,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84名住建系统干部职工成功献血26500多毫升,为保障夏季临床用血做出了突出贡献。
        “情系民生,奉献爱心。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就是要展现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的无私奉献精神,让城乡每一个家庭安居乐业健康幸福。”献血现场,排队献血的住建职工深有感触地说。
        每年冬夏临床用血最紧张的时候,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都会积极响应全市公务员献血季公益活动,通过下发文件、微信新媒体平台宣传动员组建系统干部职工踊跃献血。住建局干部赵建宏、潘宗云提前做好准备带头献血,住建局实业公司副总经理于晓文带领职工一起参加无偿献血。住建局职工张海军是稀有血型,他说稀有血型者改为预约献血,他保证只要临床需要随叫随到。
        咸阳市住建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拉开了全市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序幕。献血点紧邻公交站,住建局公职人员踊跃献血不仅受到过往群众称赞,还感召爱心人士主动加入到献血队伍。


咸阳市住建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陕财职院南校区开展夏季无偿献血活动
 
        6月1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组织开展夏季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奉献爱心,担当责任,财院南校区大一新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位于咸阳市人民路,拥有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近3000名。在学院团委的支持和倡导下,南校区负责人张朴多次精心组织开展无偿公益活动,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保障临床用血做出了贡献。
        无偿献血,关爱生命。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作为全市庆祝2017年6.14世界献血者日重要活动内容,校领导重视,学生参与踊跃。南校区学生会纪检部部长陈朝江现场作为志愿者热情服务,会计班的陈雪、田锦明,财务管理班的葛洋、石姣等学生第一次踊跃献血。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是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南校区负责人张朴曾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据悉,2017年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将在高校陆续展开。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陕西中医药大学无偿献血喜迎世界献血者日

 
        6月5日,大雨滂沱,陕西中医药大学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如期开展,大学生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喜迎2017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
        陕西中医药大学连续多年荣获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殊荣。传承英雄遗志,热血奉献社会。这所专门培养德才兼备高级中医药人才的大学,始终将无偿献血作为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必修课。院团委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宣传者和组织者。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是:你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当咸阳血站采血车开进陕西中医药大学,做好充分准备的大学生纷纷冒雨前来献血。学习针灸推拿的大二学生刘苗来自榆林府谷,她说很早就想献血了。大一新生封盛、欧腾来自汉中,刚过18岁生日踊跃献血。活动只有一天,大学生献血热情不减,直到很晚活动才在雨中结束。
        无偿献血,救助生命。学习临床医学的佘腾来自贵州遵义,学习公共事业管理的刘倩来自山东德州,他们说人生第一次用献血的方式迎接世界献血者日很有意义。

 

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