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免疫血液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7-05-18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李勤
        2017年5月17日,中国输血协会免疫血液学专业委员会(血型委)成立大会在北京振海大厦四层多功能厅召开。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中国人民解放军三〇七医院院长刘素刚、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苏娜、中国人民解放军三〇七医院副院长程云松,及来自全国四十余家采供血服务机构的四十余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朱自严主持。
 
成立仪式

        新成立的免疫血液学专业委员会是根据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议精神,为适应新时期中国采供血事业的发展而专门设立的中国输血协会下辖的24家分支机构之一。
        作为本次大会的东道主,三〇七医院刘素刚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他介绍了三〇七医院的概况,希望通过承办此次成立大会,军民共建,齐心协力,为全面推进输血安全共同努力。
        戴苏娜副理事长宣读了免疫血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命,三〇七医院输血科主任骆群成为首任主任委员。
        朱永明理事长向骆群主任委员授主委聘书及血型委印章。


                                                                                                                                                               理事长授牌

        骆群主任委员随后发言,他表示,免疫血液学专业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将在中国输血协会的领导下,立足于本分支机构的职能,推进全国采供血机构在免疫血液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同时,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协作。
        朱永明理事长的致辞,首先对免疫血液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寄语免疫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发挥人才优势,在标准化建立、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社会动员及宣传等发面全面推进血液安全建设。
 
工作布置

        随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了分支机构的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朱自严、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型室主任苗天红、山东省血液中心血型参比研究室科长徐群、空军总医院输血科主任李翠莹、广州血液中心临床输血研究所红细胞课题组科研负责人姬艳丽当选为免疫血液学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
        本次大会同时对委员会的职能及年度计划的草案进行了讨论,最终形成了血型委职能的正式版本,并对年度计划的各项任务明确了负责人及实施步骤。
        通过本次成立大会,血型委确定了人员及组织框架;明确了血型委的职能及任务分工,全体委员将在血型委平台之上,团结广大免疫血液学领域工作者,共同努力,协同攻关,努力推动中国输血事业在免疫血液学领域的迅猛发展。
成立大会委员发言一
 
成立大会委员发言二
成立大会委员发言三
 
会场讨论
 
与会领导
 
朱永明理事长寄语血型委全体成员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