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火炬路捐血屋宣传招募成效显著

时间:2018-06-01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邓学文

       为提高献血服务水平,营造安全、便利的献血环境,南宁市首个地铁口双层捐血屋——火炬路爱心捐血屋于5月初正式启用,启用以来宣传招募成效显著,截止目前,已接待近千名献血者,血液采集量约30万毫升。
       火炬路捐血屋服务范围覆盖整个西大商圈,辐射延伸至地铁1号线人流,是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重要场所。据统计,南宁中心血站火炬路捐血屋自试运行以来,多次有社会、学校团体在火炬路捐血屋组织集体献血活动,累计907 人次成功献血,采集血量达288850毫升。
       据了解,火炬路捐血屋外部设计方案是经过多次与市规划局进行沟通完善,并由专业工程队精心施工,力求捐血屋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打造成为广西大学旁一道靓丽、温馨的风景线,提高了附近学生和市民对无偿献血的关注度。捐血屋内部献血环境温馨、舒适、科学、合理,给献血者提供了良好的献血体验。
       下一步,南宁中心血站将持续完善采供血服务体系,按照《规划》要求,到2020年,按照适当增加总量、合理优化布局、着力提高采血点的日均血液采集能力的原则,结合各区域实际情况设置采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