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出业绩 拼搏展风采——孝感市中心血站参加2018年市直职工运动会纪实

时间:2018-06-01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5月27日上午,2018年孝感市直职工运动会在孝感体育场开幕。来自市直40个单位参与其中。早上9:30,副市长吴婕宣布运动会开幕。
 
       
        孝感市中心血站代表队整齐列队、蓄势待发。四个赛区陆续开展了夹乒乓球、蜈蚣爬、无敌风火轮、拔河4个项目的比赛,另有游泳和羽毛球赛安排在6月份。孝感市中心血站16名运动员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四个项目的比赛中,各队之间的较量异常激烈,血站运动员们在4名献血志愿者的呐喊加油之下,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斗志、拼尽了全力。

 

夹乒乓球比赛
 
        最先开展的是夹乒乓球比赛,每队两男两女共四名队员参加该项目,队员在跑完一小段路程后,要克服紧张情绪,用筷子将乒乓球准确的夹起,放入另一个篮中,每一位队员都争取不能失误,以免耽误时间。夹乒乓球比赛不仅考验了队员的速度和手眼协调能力,更展现了队员们的心理素质。虽然在这个项目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队员们迅速调整心态,进入第二个比赛项目。
 

蜈蚣爬
 
        在蜈蚣爬项目中,运动员们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的精神。4男4女组成的战队步履一致,大家蹲在地上,手握前面队员的脚踝,小心翼翼地踱步前进,在争取速度的同时,更要确保稳定,因为“蜈蚣”一旦断裂,即宣告失败。队员们在行进的途中,就算摔倒跪地也没有影响队形,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对手,每当率先抵达终点线时,队员们欢呼雀跃,全然忘记了摔伤的膝盖,顽强的意志治愈了伤痛,并最终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无敌风火轮
 
        在无敌风火轮项目中,队员们再次鼓舞斗志,前方队员开拓进取,后方队员在密切跟进的同时,高举双手将头顶的履带迅速往前送接,他们合力组成一辆“坦克”,向着目的地推进,遗憾的是他们的履带因为行进的过程中折叠了一部分,使得履带变窄了,虽然经过调整,但耽搁了一些时间,使得该队在小组赛的成绩有些靠后。虽然这个项目没有获奖,但队员们因此更加坚信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拔河比赛
 
        最后进行的项目是下午的拔河比赛。在志愿者的呐喊助威和加油喝彩中,队员们汇聚了勇气、力量、团结和拼搏,赛出了气势,比出了友谊。队员们重心下沉,蓄势待发,当裁判员一声令下,便咬紧牙关,拼尽全力将绳子中间的红带向后拉,有的手被勒得通红,有的身体倾斜得就快贴到地面,甚至有的鞋底都蹭掉了一层,层层困难也没有影响他们摔倒后起身的速度,大家同心协力,劲往一处使,顽强拼搏坚持到最后一刻。最终血站代表队在这个项目获得了第七名,欢呼和喜悦在一张张笑脸上诠释。

        参赛队员一致表示:“职工运动会给了我们一个锻炼身体、奋发进取的重要平台,更是文明创建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更传递着全民健身的理念,虽然是周末,但是在报名时,同事们都非常踊跃。我们要将比赛中焕发出的奋力拼搏精神、永争第一的干劲带到日常工作中去,为推进采供血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运动会活跃了干部职工业余文体生活,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凝聚了干部职工的人心,必将更有利于做好今后的工作。

 

我们的成绩:蜈蚣爬第六名、拔河比赛第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