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聚力 热血联盟”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发起成立无偿献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时间:2018-06-04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武汉血液中心

         2018年5月31日上午,武汉血液中心正式聘请董明为武汉无偿献血爱心大使,并授牌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武汉软件学院),成立“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董明无偿献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这是湖北首支由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发起,专为无偿献血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团队。
 
        董明现为武汉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曾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称号,并曾担任"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北京残奥会形象大使"。多年来,董明一直投身公益事业。她坦言,此次受邀担任武汉无偿献血爱心大使很意外,也深感献血工作的社会责任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
 
        武汉每年有6万人次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占比近30%。据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涉及到前期宣传,活动组织,后期献血者跟踪、回馈等一系列相关工作。目前,武汉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多由校团委下属青年志愿者协会或学生会承担,多作为学生团体工作的一部分,专门从事无偿献血相关工作的团体较少,因此,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工作难以形成系统闭环。此次“武汉软工程职业学院董明无偿献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正是为了解决好这一问题,让参与无偿献血的广大学生,能够体验到更好的服务,同时搭建好平台和渠道,让更多大学生能够主动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
 
        据悉,董明服务队成立后,武汉血液中心将定期通过专业讲座、参观交流等形式,让团队成员更加全面了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指导大家如何在学校内开展科普推广、献血者跟踪以及回馈相关工作,将光谷广场献血点作为董明服务队社会实践基地,不定期配合服务队开展各类实践活动。
 
       除了校内活动,志愿服务队还将与武汉各高校联系交流,鼓励各在汉各兄弟高校加入到董明服务队,力争做成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


 
                                        团市委郎坤副书记为董明颁发“董明无偿献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荣誉牌

市卫计委舒劲松副主任向董明授予“武汉无偿献血爱心大使” 荣誉证书


武汉软件学院万国邦副校长向武汉血液中心王岚主任授“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