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为舟,爱心为桨,涓涓热血点亮童梦 ——武汉血液中心“六一”捐赠爱心血小板

时间:2018-06-04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武汉血液中心
      赠你爱心血小板,还你美满童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武汉血液中心医护人员齐挽臂、献热血,为重症患儿准备生命礼物——爱心血小板,这些血小板于儿童节送到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作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武汉血液中心给孩子的节日礼物。

      
 

      5月30日一大早,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内就坐满了献血者,体检、化验……一切都按照常规流程进行,反常的是,这些献血者全部身着白大褂,她们由采血者变身为献血者,上演了一场“变形记”,目的是为重症患儿准备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当天,14名医护人员共捐献27人份的血小板。


 
 
 
      6月1日上午,中心党委书记周志华前往“你的六一,我的爱心”——圆梦100个重病患儿微心愿公益活动现场,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将爱心血小板捐赠牌送给同济、协和、亚心医院的相关负责人。



 
  
      中心主任王岚、副主任袁明超,带着中心医护人员和献血者捐献的140人份爱心血小板,先后来到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的儿科血液病房以及亚心医院,看望了一边坚强面对疾病,一边乐观求知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生命的礼物,帮助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及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助力他们顺利度过难关。  
 
 
 
      自2005年起,每年“六一”儿童节,武汉血液中心都会将无偿献血者的爱心转达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今年已经是第十三个年头,已累计捐赠爱心血小板1500余袋。未来,武汉血液中心将继续秉承“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工作使命,为病患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