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卫计委、市献血办召开2018年血液工作会

时间:2018-06-06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为总结2017年无偿献血及输血工作,安排2018年工作,市卫计委、市献血办于6月5日上午在市卫计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市血液工作会。市卫计委副主任、市献血办主任肖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各县(区)卫计局分管副局长、医政科科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市中心血站储血点,直供血点分管院长和输血科主任,市中心血站中层以上干部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市献血办常务副主任李黎主持。
        会议共分5项议程。首先由市中心血站书记、站长、市献血办副主任王荣对2017年全市无偿献血及采供血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认真分析了当前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并提出了工作建议。随后,市临床输血质控中心业务主任张琼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年临床输血质控专项检查工作情况,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郭大川同志通报了2017年采供血暨临床输血工作卫生执法监督情况。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市献血办常务副主任李黎同志组织学习了刑法第33条、34条关于血液领域犯罪的法律规定。
        会议最后,市献血办主任、市卫计委副主任肖忠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全市无偿献血取得的采供血量稳步增长,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全市输血零事故,多项工作荣获省、市荣誉,第五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等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要求大家要适应性常态,直面新挑战,明确目标,抓实推进,并对2018年全市无偿献血暨临床输血管理工作中的无偿献血宣传、乡镇应急队伍组织、采供血和血液质量安全、“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献血法》颁布20周年宣传工作、临床输血管理和质控、科学合理用血、加大卫生监督执法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